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Flickr 批次式 Post多幅相到 Blogger

累積瀏覽:無料カウンター


我記得2004年初次涉足網絡世界寫網誌,就是於香港鄉村部落格(算是元老)開筆,當年寫 Blog 目的是為了減輕因治療中的身心痛苦(當時我相信寫日記能醫病)。一年時間的治療完成後我便閣筆(相信醫好喇!),豈料香港鄉村部落格不知何時已經關站,當年寫下每天的日誌化為烏有(可能是好事,徹底忘記寫下的東西)。

其後也用過 xanga,可是已經提不起我興趣去寫了 (xanga難逃關閉),之後加入了 TE,介面新穎,貼圖後又可以留言(似現時的臉書),好景不常,2007年底也突然關站了,接著只好跟隨 TE 友進軍 Yahoo Blog。

2009年雅虎再宣布他們會在10月26日 將 GeoCities 關閉服務,連我多年建立的 Bookshelf 網頁也人間蒸發,那我只好在 Yahoo Blog 打滾吧!(正如 Duckhen 所說,網路上服務一般都是短暫)

今午8月底 Yahoo! Blog 向用戶發出公告,Yahoo! Blog 將在12月26日正式關閉。接下來幾十萬或以上的 Blog友被迫搬家、遷徙、大逃亡....大家唯有借助臉書的渠道,互相溝通解決提取備份、搬家匯入...等等問題,真是整整忙了個多月,我能夠成功搬入 Blogger,在此要向好友 貓B 說聲謝謝,若不是他拔刀相助的話,相信我還是一頭煙。

現時 Blogger 裡的相片大多數存放在 Picasa 網路相簿、 Google+ 或 Googledrive,由於三者共用只有 15 GB 儲存容量,而 Flickr (Yahoo) 相冊有 1 TB 儲存容量,是非常吸引,故此坊間張貼出有很多方法,使用 Flickr 批次式 Post多幅相片到 Blogger 的文章,但不少令人難以理解。所以我再使用 flickr 操作過程,Step by step 再次演繹出來,希望大家明白(了解後並不複雜)。



1. 先上載相片到 Flickr 相冊

 (按相可放大)



2. 使用拖放相或打開資料夾選相也可

(按相可放大)


3. 相片選定後,要替相片作出設定,新增相片集(相簿),這步驟必須。

(按相可放大)


4.  展開 Privacy 揀選「任何人(公開)」

(按相可放大)


5. 然後按右上角 「上載  相片」

(按相可放大)


6. 上載中

(按相可放大)


7. 完成上載相片

(按相可放大)


8. 剛才的相片集已經顯示

(按相可放大)


Flickr 本身只可以每次張貼一幅,如果要大量批次式便要借助,要用第三者服務 (third party service)。 Flickr 也有擴充元件,當然要閣下授予進入權限。
網址是:http://includr.vispillo.org

9.  在未進入 http://includr.vispillo.org 之前,請先了解自己flickr NSID。
要知道自己NSID,可以去:http://www.flickr.com/services/api/explore/?method=flickr.people.getInfo (如下圖)


(按相可放大)


10. 開啟擴充元件: http://includr.vispillo.org,在左上角填入自己的 Flickr Username NSID,然後按 Lookup user

(按相可放大)

11.  按自己 Icon 下的 Set ,選取自己指定要發佈相集,中間行會出現相集內的照片縮圖。請繼續在右上角菜單設定自己所需,如每列指定圖片張數;需要多大像素,最後選「HTML」。

(按相可放大)


12.  在縮圖右上角按「+」,將相片移去右邊行數

(按相可放大)


13. 搬移要發佈的相片後,按右上角 「Create Code」

(按相可放大)


14. 很快彈出有 HTML CODE 的表單,跟著 highlight Copy & Paste...

(按相可放大)


15. Copy & Paste...到 Blogger 的 HTML 頁面上...

(按相可放大)


16. 之後便大功告成。

(按相可放大)





18 則留言:

  1. 唔洗客氣!
    哦,利用third party tools去generate 大量相link 的HTML , 好方便wor. Flickr 好勁,有plugin 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功勞可不少呢!(^v^)
      其實這個好方法是 1372 告訴我知呀!

      刪除
  2. Good description. I will try later. I have uploaded some to flicker but was not able to locate the web page for the photo. Your steps will help me to upload them onto blogger.

    回覆刪除
  3. 今次的心血沒有白費, 好嘢!

    回覆刪除
  4. 咁又幾好喎。
    以前用FLICKR LINK相真係幾煩,咁樣爽好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係咁話,有好嘢要分享啊!\^o^/

      刪除
  5. 係喎!我都好似有flicker的相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有 Yahoo 戶口便可以開 Flickr 。

      刪除